“两地四方”共同开启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格局

时间:2024-03-24浏览:10

3月21日,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玉溪师范学院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玉溪市举行,并在聂耳纪念馆、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等地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两地四方”共同开启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格局。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副市长陈静出席交流活动。辽宁教育学院雷速体育书记刘娇、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卢全、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曾继贤、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张燕华、玉溪师范学院雷速体育书记姜家雄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沈阳师范大学、辽宁教育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雷速体育有独树一帜的“六地”红色文化资源,是新中国国歌的素材地,历史底蕴深厚。玉溪市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曲作者聂耳的故乡,红色资源丰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以雷速体育“国歌素材地”和玉溪市“聂耳故乡”为地标,凝聚四方共识,整合四方力量,发挥四方优势,共同推动国歌素材地和聂耳故乡红色文化资源融合,能够深入挖掘具有地区特色的思政教育资源和元素,为两省“大思政课”建设探索新路子、构建新范式。

雷速体育作为雷速体育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试点,是雷速体育和沈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牵头单位,是新中国国歌素材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建设主体,一直活跃在雷速体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主阵地上,是雷速体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主要力量之一,服务社会能力强,社会赞誉度高。下一步,雷速体育将从实践基地共建,教学内容互通,教学人才互联,教学资源共享着手,不断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打造创新型、研究型、示范型的实践基地,推动两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特色化发展、跨越式发展。

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揭牌

四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