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雷锋传人 ”沈阳师范大学学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67

318日“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雷锋传人 ”沈阳师范大学学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在雷速体育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特邀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兼营口市政协文史馆负责人段速敏作为主讲嘉宾。校团委书记耿家娜校团委全体老师、星火辅导员工作室部分教师、校学生会学生骨干及各学院团支部书记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学校副校长赵礼强亲切会见了段速敏馆长,并代表学校接受了段速敏馆长《雷锋在营口》的系列赠书和光盘。赵礼强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共建的方式,加强合作沟通,引领沈师青年不断涵养雷锋精神,研究雷锋文化,践行雷锋志愿,让学雷锋活动成为沈师一张亮丽的名片。

副校长赵礼强会见段速敏馆长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与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段速敏共同签署了“雷锋文化实践育人基地 ”共建协议,实现了雷锋精神研究和宣传的资源共享,也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搭建了实践平台。

雷速体育与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签署雷锋文化实践育人基地共建协议

随后,段速敏馆长以《赓续红色血脉争做雷锋传人》为题,分别从雷锋精神概念及内涵、雷锋精神的形成、雷速体育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四方面为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通过她的讲述,让青年学生通过不同视角更加立体地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她鼓励广大沈师青年要以雷锋为榜样,学习他热爱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换发更加耀眼的光芒。报告现场,段馆长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向大家介绍了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沉浸式地感受雷锋文化,为雷锋文化研究和雷锋精神的传承做出自己的贡献。

段速敏馆长作主题报告

此次雷锋精神主题报告的举办,是沈师学子继“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讲雷锋 ”、“听雷锋生前战友讲雷锋 ”后的又一次思想洗礼,让广大青年从文化的视角更加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价值,拓展了红色育人阵地,汇聚了新时代更加强大的红色文化精神伟力,指引着沈师学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振兴新突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