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本科专项教学材料自查工作培训会 ——“强化质量意识、聚焦质量提升”系列培训活动之一

时间:2024-03-19浏览:10

       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沈师大委[2023]123号)相关要求,学校于202336日正式启动了本科专项教学材料自查。为高质量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帮助各教学单位把握自查方向、相互之间借鉴管理经验,学校以“强化质量意识、聚焦质量提升”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培训交流活动。319日,在知行楼116教室召开首场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联合举办,会上校督学组组长包玉秋做了专题培训报告,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楠做了交流发言,学校督学组成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督学以及系主任等共计65人参会。

包玉秋教授以“迎评促建,强化本科日常教学资料质量管理”为题,围绕审核评估具体要求,针对六类教学材料的建设标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以教学督导的视角,对教学材料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进行精准、全面的指导,为各教学单位开展自查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林楠教授结合本单位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的组织实施,从教学副院长的定位、职责、如果做、如何能做的更好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单位教学管理工作的做法,分享了教学管理者如何组织实施教学管理活动、开展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的经验。通过经验分享帮助与会人员更好的积极面对、认真准备、全情投入到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中。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通过开展自评自建进一步强化教学材料建设,以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目标。下一阶段,学校还将围绕“强化质量意识、聚焦质量提升”开展系列专项培训和经验交流。


本科教学督学组组长包玉秋教授作专题培训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楠作经验交流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