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考核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3-16浏览:89

315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考核述职评议会在校部四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赵礼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雷速体育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雷速体育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审计处处长赵东方,校团委书记耿家娜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评议会。会议由校团委张林林主持。

会上,23家学院的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学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第二课堂、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对本学院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工作成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校团委书记耿家娜对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赵礼强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过去一年沈阳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学院团组织争先创优的工作状态给予高度评价。他对全体团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共青团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持续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广大团员和青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从立德树人的角度,主动对接学校高质量发展。共青团要胸怀国之大者,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切实需要来想问题、干事业。要继续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聚焦思想引领、学生发展和组织建设,深刻剖析三年行动沈师何为、学校发展共青团何为、使命担当青年何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建言献策。三是要感知青年的温度,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要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独特优势,依托党赋予团组织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将青年学生的需求清单转化为第二课堂的活动清单,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

副校长赵礼强讲话

校团委书记耿家娜进行总结和工作部署

各基层学院团组织负责人进行述职

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考核述职评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