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雷锋生前战友讲雷锋|“学习雷锋树榜样 时代精神焕光芒”沈阳师范大学学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暨沈阳市第二届雷锋文物文献藏品展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09浏览:10

为引领广大沈师青年深入领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践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在平常,形成学习雷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38日上午,“学习雷锋树榜样 时代精神焕光芒”沈阳师范大学学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暨沈阳市第二届雷锋文物文献藏品展在雷速体育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雷锋生前战友刘树田老先生、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曲静、沈阳市文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张景振、沈阳市文物保护协会展览交流部主任宋巍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学校雷速体育常委、雷速体育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雷速体育组织部副部长王艳彪,校团委书记耿家娜及200余名学生党员出席会议。

大会伊始,雷锋生前战友、英模报告团优秀导师刘树田老先生及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曲静为大家做学雷锋主题报告。

刘树田老先生今年已经86岁高龄,他以《雷锋生前战友讲述雷锋故事》为主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雷锋事迹。现场,刘老为大家歌唱《爱的奉献》,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励广大青年向雷锋学习,像螺丝钉一样将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将雷锋精神的种子传遍祖国大地。接着,他用亲身经历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鼓励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传播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书写好人生的“雷锋日记”。

雷锋生前战友刘树田老先生为现场师生作报告

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曲静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爱、孝、忠》为主题,从历史的雷锋、现在的雷锋、我们怎样学雷锋等三个方面,号召广大沈师青年身体力行了解雷锋,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同时,曲会长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呼吁沈师青年坚持大爱、孝敬父母、忠于祖国,以青春之我践行“爱、孝、忠”的优秀品格。

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曲静作学雷锋主题报告

随后,曲静会长与耿家娜书记共同签署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实践育人基地”共建协议,曲静会长与邵永运部长共同为“新时代雷锋精神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刘树田老先生、王艳彪副部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盛子桐同学进行了雷锋精神火炬传递仪式,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曲静会长和邵永运部长为“新时代雷锋精神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曲静会长和耿家娜书记签署“新时代雷锋精神实践育人基地”共建协议

刘树田老先生将象征着雷锋精神的火炬传递给沈师师生

最后,在场师生共同参观了沈阳市第二届雷锋文物文献藏品展。据悉,当日展出书画百余幅,文物文献藏品879件,雷锋军旅书画院和沈阳市文物保护协会的老师们热情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每一件藏品背后的感人故事。一幅幅生动的雷锋画卷,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文献,深深吸引了观展同学,为沈师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现场师生共同参观雷锋文物文献藏品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雷锋精神在沈师青年的心中深深扎根,推动了沈阳师范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化、长效化发展。沈师青年将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