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本科教学有序运行

时间:2024-03-01浏览:10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全校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开学初的教学运行情况,切实稳定教学秩序和提高教学质量,学校领导、督学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开学前夕,校领导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做好教学环境、教学设施的保障工作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教学任务;各项教学运行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确保新学期准时开课。

开学第一天,杨松校长走进课堂,和同学们共同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后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师生工作和学习情况,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鼓励教师精湛业务,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

从教学检查情况看,授课教师为开学第一课准备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学生们学习劲头十足,上课精神饱满,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全校本科教学秩序运行平稳,教学设施保障到位,教学设备运转良好。据统计,开学第一天全校开设419门本科课程,共涉及教学班812个、授课教师485名、选课学生13639人,上课学生达39049人次,整体教学运行情况井然有序。

新学期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上好新学期“第一课”为整个学期的课堂教学营造了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学运行情况检查,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强化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4228